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    制:标准修业年限4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对象:美术生生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字交互设计、数字影视设计及游戏动画制作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交互媒体策划、数字影视设计、游戏艺术设计等相关方向的实践操作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能在数字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的策划、设计、制作、传播或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为提高学生高品质就业,专业教学过程中及时根据社会就业趋势进行专业引导,为毕业生更好在新闻媒体、数字出版、文化传媒公司、广告公司、展览机构、艺术中心及企事业宣传部门等从事数字媒体艺术的设计、制作、传播、策划及管理等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要课程:界面设计、AE特效制作、视频编辑、动画运动规律、Maya三维造型设计、移动媒体设计与制作、交互媒体广告设计、数字影视广告设计、网综节目包装设计与制作、游戏动画制作、关卡美术设计等。

教学条件:
1、校内实验室:本专业教学设施先进,艺术设计专用机房、多媒体教室等能够满足现代化教学的要求。建有天光画室、装潢设计实验室、数码艺术实验室、摄影实验室、艺术设计专用机房等9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实验设备配备齐全,有高精度写真绘图仪、高配置图形工作站、高配置设计专用计算机、数码单反相机、高精度扫描仪、彩色激光打印机等实验设备,设备总价值约350万元,可同时容纳500人实训操作。
2、校外实训基地:
本专业建有中国动漫集团、青岛完美动力、万维文化科技发展(山东)有限责任公司、青岛蜗牛动画、山东锦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江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同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校外教学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为学生的综合实习和毕业实习提供良好的场所和技术指导。



学生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