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    制:三年

招生对象:美术生生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设计技术应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广告、包装、品牌、界面等设计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各设计公司、企业、文化机构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美术编辑、美工制作、界面设计等工作。也可在相关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美术编辑、美工制作等工作,或在相关设计领域自主创业。

主干课程: 字体设计、图形创意、标志设计、编排与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界面设计、包装设计、CI设计。

专业特色: 

1、坚持“就业导向,产学结合”,突出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依据职业岗位要求设置课程和教学内容,使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岗位相适应,提高学生岗位工作能力。

2、注重软件操作能力。重视学生对各种设计软件的熟练应用,通过大量训练,达到设计效果“想到做到”的目标。
3、采用“设计项目教学法”、“知识模块教学法”,构建个性化、开放性、创造性的课程体系,加强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4、专业实践教学构建 “单项实训——专项实训——综合实训”的实践教学体系。在实际的教学中,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培养,注重各个实践教学环节的衔接,突出以“技能”为核心。

比赛获奖:学院组织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国家和省级等相关设计竞赛。如全省高职院校美术和设计大赛,全省大学生文化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设计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各类设计奖项达200多项,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项,并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