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专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    制:三年

招生对象:美术生生源

培养方向:室内设计及景观规划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最新发展状况,掌握现代设计手法,具有胜任室内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展示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的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创新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与CAD、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居住空间设计、公共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家具与陈设艺术、3D MAX效果图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到建筑设计研究院、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装饰设计企业、园林规划设计企业、展示设计企业、装饰施工企业、中等院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制图、规划、设计、研究和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1、课程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与项目实务对接、专业与社会需求对接。为了使学生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就业环境,将教学环境与企业环境对接,建立教学模式与企业运行模式紧密结合的教学环境——引进多家合作企业,确定课程内容与企业项目的结合。积极探索将产学研项目引入专业教学的方法,让学生能能够在真实项目中学习专业知识,参与项目设计投标、设计实践和工程实践。通过实际项目的设计与操作,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加强职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使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岗位相适应,达到毕业到就业的零距离。

2、构建 “单项实训—专项实训—综合实训”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实施“项目课程包+真实工作环境+优质教学团队” 的实战型教学。在实际教学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培养,突出以“技能”为核心实现各实践教学环节的衔接,构建个性化、开放性、创造性的课程体系,加强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3、以双师型师资搭接校企桥梁,邀请企业导师进课堂,企业工作站传授实战经验,增加多元实习机会。增加第二课堂学习机会:成立雕塑、景观、绘画、压花、模型等专业社团及工作室,熏陶专业素养。增加境外交流合作:拓宽视野,曾多学习机遇。 鼓励“双证制”,指导学生在获得毕业证的基础上考取业界认可度高的职业资格证书,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增加筹码。


环艺专业部分课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