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质量 >> 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线上教研常态化、教学管理精细化”探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不断推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相关要求,确保第二轮课程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4月15日下午,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线上教研常态化、教学管理精细化”开展了一次专题教研活动。

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环艺研室老师利用超星泛雅、QQ语音、QQ课堂、智慧树、微信视频等即时通讯工具,针对平时遇到的建课、上课等问题,形成了天天教研、随时教研的习惯。老师们互相听课,学习经验。随着问题逐渐理顺和解决,目前老师们的教研内容已经转化到线上教学的精细管理上来。

这次专题教研围绕课程直播、线上互动、作业安排等问题展开。近段时间来,孙文娟老师的《艺术概论》、张晓敏老师的《家具与陈设艺术》《中外建筑史》、宋春艳老师的《包装设计》、潘小玲老师《构成设计》等在线课程的运行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肯定。老师们各自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做法,并对线上互动教学设计、学生参与意识激发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老师们建言献策,分享自己的教学妙招,互帮互促,争取让学生在每一门课程都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始终把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作为重点工作。此次教研活动分享了优秀线上教学经验,加深了对线上教学的认识,鼓舞了即将开始线上授课老师们的教学信心。环艺教研室的全体成员将一如既往,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还探讨了本科评估第一阶段材料整理和汇总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