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质量 >> 正文

校企教师深度研讨,共商共建专业课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安明明带领实践指导教师团队赴济南德功龙山黑陶艺术有限公司,与企业指导教师深度探讨校企合作事项。

艺术学院骨干教师与两位企业指导老师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针对现阶段学生特点,就共建的四门实践课程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论。

校企双方教师在共建课程的教学研讨中“一拍即合”,在“创新教学形式,拓宽学生眼界”这一观点上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和构建以企业用人需求为目标的“校企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例如将企业丰富的案例、项目和前沿业务知识引入课堂教学,邀请业内具有良好学历背景及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结合专业课程的具体章节开设专题讲座等,丰富课堂教学形式,紧跟行业发展所需来创新课程教学形式。

通过此次对共建课程的深度探讨与交流,为学生们接下来深入企业实践实训奠定良好基础,为打造高质量的校企合作专业课程教学,面向岗位进行实战训练,有针对性的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