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质量 >> 正文

工艺美术教研室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3月27日工艺美术教研室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教研室隋燕主任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针对专项整治问题作展开说明,从科研诚信与失信、科研选题的原则、科研过程的诚信、科研发表的规范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强调教师在科研过程中的行为准则及行为规范,教师们对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及学术不端行为危害的严重性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之后,教师们交流学习心得,根据专项整顿问题,自查自纠。教师 们表示,树立诚信品质,恪守学术道德,弘扬诚信美德,勇担社会责任是每一位教师必备职业素养。

最后,隋燕主任针对此次“科研诚信”作专项整顿宣传。强调科研成果既代表教师的学术水平也反映教师的师德师风,作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对待科研要有认真严谨的态度,应该本着对科学、社会、学校负责的态度而做科研,为学生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规范,倡导全体教研室教师自觉遵守科研诚信,共同维护学校声誉。

(撰稿人:王煜莹;初审人:隋燕;终审人: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