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穆若英为艺术学院学生讲授党史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穆若英在济南校区为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品牌专业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心江、辅导员钱玉翠,纪委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的专题学习。

  穆若英以党的发展阶段为脉络,以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为切入点展开讲述,深刻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背后历经的磨难,重温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曲折探索,回顾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果。

 穆若英强调,党的百年风华正是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我们党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要在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定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

 穆若英结合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向同学们和支部党员同志们解读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课堂上,穆若英同志结合党史知识向同学们提问,通过互动答题检验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情况。

 穆若英寄语青年学生,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甘泉和前进动力,珍惜韶华潜心读书,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品德和文化修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