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7日星期三中午12:30,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教108教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的集中学习。

该活动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钱玉翠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钱玉翠首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的内容。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随后,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内容。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最后,通过观看“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要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个必须”,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集中学习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也使同学们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有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