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以及学校制定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7月8日在济南校区1号教学楼108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钱玉翠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钱玉翠同志对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本次会议从规定方面进行检视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谈体会、讲进度、查不足和找差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钱玉翠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分组进行,依次就谈体会、讲进度、查不足、找差距等方面进行了进行深刻的自我反思和剖析,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自身整改的方向。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魏陵作了指示讲话,他指出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可以达到自我净化、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理论水平。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也体现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团结、紧张、严肃的政治氛围。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民主团结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