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丁希滨为我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6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在办公楼601智慧教室为我院21级专升本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上思政课。

课程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内容从党的初创诞生-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理论-实践-创新两条主线讲述,阐述与叙事相结合,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符合中国社会发展规律、适合中国国情发展道路的主题。通过当前国际形势和时事政治比较,阐明了社会主义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制度优势。

丁书记的授课时空跨度大、内容丰富、史料图片多、信息量大,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部分,结合自己近四十年的工作经历以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让人身临其境,引人入胜。课堂上丁书记不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启发学生进行思考,让学生清楚地了解党一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课堂上学生注意力高度集中,跟着丁书记的思路饶有兴趣地听讲,对所讲内容入脑入心。

丁书记最后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青年大学生作为强省、强国发展的后备军,要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响应省委“走在前、开新局”的号召,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拓进取,拼搏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马兴;初审人:刘加;终审人: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