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上的重要指示,弘扬教育家精神,9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心江主持。

解心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并要求以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强调了三点。

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对教育家精神的弘扬和宣传。要将弘扬教育家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

其次,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积极弘扬和培育教育家精神。要将教育家精神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并引导教师专注于教书育人、培育英才。

第三,要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牢记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责任和使命。要将教育家精神贯穿到教师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包括教师职后培训、教师职业发展等各个环节的实施全过程。要建立健全的机制来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全院教职工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教育强国建设中做出贡献。

会上还全文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撰稿人:刘加;初审人:牟琳;终审人: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