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新时代、新担当--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心江为新发展共青团员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2023年12月6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心江在一教108党建工作室面向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的广大共青团员,为他们送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新担当”的主题党课。

解心江书记先向各位与会人员讲解了党史、共青团史、校史校情,以及国家和学校的奋斗发展历程。以自己在时代发展中的亲身感受号召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他说年轻是财富、是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勤耕不辍,牢记入团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强调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要求广大团员们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向优秀看齐的理念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最后,解心江书记向新团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的党课,是我院组织育人的重要形式体现,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组织的认识,了解了党组织的基本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同学的的组织观念和集体意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有助于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全面的理论素养指导自身成长成才。

撰稿人:马兴;初审人:魏陵;终审人: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