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晓彦为艺术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监察专员黄晓彦来我院,讲授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思政课。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心江和2022级工艺美术专业60余名学生参加。

黄晓彦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摸索中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向学生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干成的一件又一件大事,经受的一个又一个考验,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

  黄晓彦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的现代化的角度出发与我院学生互动,引导学生进行思考,能为中国式现代化做些什么。基于这一问,对艺术担当、青年力量两方面分别展开论述,强调了科学与艺术的关系,鼓励学生创新,并运用艺术家的事例鼓励学生,有针对性的对艺术学院的学生们进行思政教育。

解心江表示,黄晓彦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本质内涵,更是用了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中国发展历程,层层递进。解心江要求同学们课后认真思考,并把课堂中的收获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伟任中,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丁媛媛;初审人:马兴;终审人: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