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扬清风,廉洁润初心”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特点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廉洁文化进课堂、进校园、进头脑,积极培育崇廉拒腐、清正廉洁校园环境。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0日在1教108教室开展“党旗扬清风,廉洁润初心”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钱玉翠同志分别阐述了廉洁以及廉政的含义、廉洁文化与廉政文化的区别,接着讲到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的必要性、特点以及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不廉洁现象等,并对此提出了要求。然后通过分享焦裕禄、孔繁森、包拯、海瑞等榜样的力量代入主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的精神就像一团不熄的火焰,穿越时空,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的前行之路。

  此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在视觉和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教育。支部党员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筑牢思想底线,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撰稿人:孙一冉;初审人:钱玉翠;终核: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