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金秋古风,妙染寻幽——2020级新生参观省博物馆、省美术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107日,由艺术学院老师带队,我院2020级专升本视觉传达四个班级,共计100余名大一新生赴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学习参观。

省博物馆举办的“妙染寻幽—山东省古代绘画精品展”,荟萃山东省内六家博物馆的74件(组)绘画精品,遴选元明名家的稀世珍宝,其中的许多珍贵文物此前未曾与观众见面,届时将集中进行展示。东博物馆馆藏的珍贵元明名家书画,全方位打造山东高水平书画类文物精品大展。这其中有鲁荒王墓出土的《元钱选白莲图》卷、明《陈洪绶仕女图卷》、《崔子忠春夜宴桃李园图轴》等珍贵精品文物,时间跨度之长、流派涵盖之广可谓空前,是全省丹青极品的第一次大规模集体展示,也是山东博物馆建馆以来绘画展览规模最高的一次。

在艺术流派蓬勃发展得的当下,中国传统艺术仍是创作的优秀源泉。通过参观古代绘画艺术展,既能让刚入学的学生感受艺术氛围,也让更多视觉传达类专业的艺术生汲取创作灵感,挖掘中国元素应用到自己的设计作品中,开启新的创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