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与城子崖遗址博物馆签署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业和创新型人才,实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促进实践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目的,近日,艺术学院与济南市章丘区城子崖遗址博物馆协商并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协议,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团将利用课余及节假日时间,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为促进校地合作与发展、产学研相结合、校地文化活动交流,开展科技、文化、卫生、公益志愿、创新创业等社会实践服务与合作,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校外实践基地单位发展的良性互动。

城子崖遗址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遗址总面积为20万平方米,遗址自下而上分别为龙山文化、岳石文化和周代的春秋时期。是中国国家学术机构、中国考古学者自主发现并发掘的第一个史前遗址。城子崖发掘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展铺垫了重要的基石,推翻了中国文化西来说,城子崖遗址因此获得“中国考古圣地”的殊荣。它的发掘,在中国考古学史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由此揭示出来的龙山文化,对于认识和研究中国的新石器时代文化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城子崖遗址博物馆作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将以学校人才培养为目标、促进学生成长、服务地方发展、引领社会文明进步为导向,注重与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相结合,建立较为科学、完整的社会实践体系,满足学生长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需要,为顺利进行实践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