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黑陶创意设计与开发项目进行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自从我院与济南德功龙山黑陶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产教协同育人合作协议》以来,校企双方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工作稳步推进。近期,在赵辉、王绪振、王煜莹、崔强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工艺美术及视觉传达专业部分班级前往德功龙山黑陶实训基地进行“黑陶创意设计与开发项目”实践。

该实践依托于共建课程《泥塑与陶艺设计》《陶艺设计项目实践》,企业指导老师刘德功、胡新苗等工艺美术大师利用实物讲解、现场示范等教学手段向大家传授黑陶雕刻及手工成型技能,通过为期三天的实训,学生们强化了陶艺成型制作技法,增强了对三维空间的认识,开发了艺术思维,也创作出一批出色的黑陶产品。

产教融合是校企双方的共同需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创意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技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对在校大学生未来就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双方愿继续以学生实践基地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教协同育人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