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祝贺!“知农爱农”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艺术学院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校举办的首届“知农爱农”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艺术学院捷报频传,喜报连连。在经历学院、学校的层层选拔,我院1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的好成绩,艺术学院也获得学校颁发的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如下:

赛前:学院根据比赛要求,积极组织参赛;老师们从专业教学的角度出发,以教学改革为抓手,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围绕学生的“知农爱农”素质培养,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反复打磨教学内容和知识点,将思政内容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体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教师在课程教学中贯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推进思政内容与专业内容的融合和改革创新,带动了教师思政教学能力的提升。

此次比赛获得佳绩,是学院不断加强对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培育工作的结果,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知农爱农”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理念,重视思政教学管理和教学队伍建设,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探索方面取得的实效。

赛后:一波才动万波随,好的成绩必然将进一步鼓励和带动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在思政教学上不断提升创新。参赛的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坚定了思政教学的信心和能力以及对学校办学定位的理解,后期在教学中将进一步结合专业特点,将价值引领和知识传授相融合,“以赛促教”,持续有力的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撰稿人:隋燕,初审人:牟琳,终审人:韩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