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云端相聚送关怀,情意浓浓暖人心 ——艺术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1月6日,艺术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2023年寒假“送温暖”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心江及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对学院2名建档立卡学生进行了线上“云家访”。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心江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包括家庭成员情况、健康情况、遇到的特殊困难等;同时勉励学生要自立自强、脚踏实地,不畏困难、砥砺前行,不断增强本领和才干,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用知识改变命运。

辅导员老师们根据学生个体的情况,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结合学生特点给出了一些学习与发展建议,就家长关心的学生在校成长、未来择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悉心的解答,并重点对国家、学校的各种资助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同时,与被访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假期计划,并鼓励他们利用假期积极参加实践和志愿服务,在生活上力所能及的为家庭分忧。最后,学院向各位同学及其家人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受访家长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慰问表达了感谢。学生本人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用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云端相聚送关怀,情意浓浓暖人心。本次“云家访”送温暖活动搭建起家校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家校联系,不仅落实落细了国家、学校的精准资助政策,也深入践行了学院“立德树人、行远不息”育人理念。

(撰稿人:吴雅竹;初审人:马兴;终审人: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