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总支开展“廉洁润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与纪委党支部赴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联合开展“廉洁润心”主题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心江、院长韩璐带领学院部分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与纪委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省纪委监委主办的“清廉山东·手造蕴廉”专题展和济南市纪委监委主办的济南市廉洁文化主题文物展。

       展览共有八个主题,充分运用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非遗技艺,通过实物、图片、现场展演、互动体验、微视频等方式,集中展示了全省各地70余件手造作品中蕴含的廉洁思想,旨在让广大干部群众在鉴赏作品的同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社会风尚。

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廉洁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体会,此次展览深刻阐述了清廉的重要性和手造蕴廉的内涵,对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启迪。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上的交流,更是一次学识上的磨砺、提高。多种风格的展品对校园廉洁文化的艺术作品创作、对课程思政建设、对师生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提升廉洁文化修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下一步艺术学院将利用学科特色,积极配合学校纪委廉政教育工作,努力构造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廉洁文化建设体系,打造有特色的学校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形成崇廉尚洁的校园新风正气。

(撰稿人:刘加;初审人:魏陵;终审人: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