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资产信息查询和附件信息查询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09-10-21   浏览:

1、资产信息查询和附件信息查询
选择 查询à资产信息查询 进入【资产查询选择分类】界面,如下:

    系统默认选择当前操作员有权管理的所有大类资产。注意上面窗口字体颜色,相同的颜色表示这些类的资产的属性基本相同。 
   
由于不同类的资产有不同的属性描述信息,在本选择窗口若用户只选择一种颜色的分类,则查询信息窗口会显示该类资产的全部信息;若用户选则了不同颜色的分类,则查询信息窗口只显示所有大类共有的信息项。 
   
【全选】:选中所有大类。 
   
【取反】:选中的设为未选中状态,未选中的设为选中状态。 
   
【设备类】:仅选中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二、十三、十四类资产。 
   
进入界面后出现当前操作人员有权查询的部门和资产类别的清单,双击某件资产即可打开资产的详细信息窗口。
   
对于需要查询此资产的附件信息,只需点击附件信息按钮。

2、验收单信息查询
双击验收单查询窗口中的验收单编号,即可弹出详细信息窗口。如图:

    有两个按钮供选择:选择打印信息,则直接打印该验收单信息;选择确定,则关闭本窗口。双击数据窗口的标题栏会自动按此项目进行排序。用户可查询的记录范围是申购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信息(即登录人所在单位为申购单位)。
   
【卡片信息】按纽,显示该验收单的卡片信息,如下:

3资产变动、处置信息查询
双击主附件编号即可显示当前此设备的变动单,供查看。

双击主附件编号即可显示已处置设备的处置单,供查看。

 

4、按使用单位查询
为了使权限比较高的人快速的了解现有资产的分布情况,特别是本校国有资产的占有情况,它只需要在工具栏中找到单位资产信息查询这一项。打开如下图:

 

    左边一览就是本高校的所有单位,如果想看其中一单位的所有资产,只需要点击这个单位即可。

    本窗口的【打印 】不是直接打印,而是输出如下按使用单位资产明细报表

 

4按资产存放地点信息查询
为方便用户对固定资产变动信息的各种查询及筛选,本系统设计了按资产存放地点信息查询。
左边一览就是本校的所有地点,如果想看其中一地点的所有资产,只需要点击这个地点即可。

    用户可查询的记录范围为登录用户所在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信息。
   
本窗口的【打印 】不是直接打印,而是输出如下按存放地点查询的资产明细报表,数据为当前数据窗口的数据。   

    例图如下

                      

5、使用人资产信息查询
了解单位内部或者本高校内部所有仪器使用人所使用的仪器的情况。方便仪器的管理,特别是当时用人调离或离职时,可以让接手人准确的知道自己将要管理那些仪器。防止仪器丢失。
左边一览中找到某单位某人,点击这人姓名即可。

     

    上图是000001sys 使用人使用其中的一部分
   
本窗口的【打印 】不是直接打印,而是输出如下按使用人的资产明细报表,数据为当前数据窗口的数据。
   
例图如下:

 

6、按实验室资产和附件信息查询
实验室资产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