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文件要求,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管理能力,实验室管理中心分别于10月26日和11月28日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实施细则》和《实施细则》解读文件。

会上,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实施细则》,并结合《实施细则》解读文件对《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结合实验室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实验室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把《实施细则》的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实施细则》逐步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依法处理等应急机制,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实施细则》相关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表示,《实施细则》的出台,为开展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指明了工作方向,下一步要扛起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把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腿上,加强协同联动,筑牢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实验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撰稿人:丁宗广;审核人:张进;终审:井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