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参加学校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7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教育培训和安全宣传常态化,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保卫处分别于11月9日和11月17日在济南校区和齐河校区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实操演练活动。实验室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实验室有关人员总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保卫处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应急疏散逃生等知识培训,为参训人员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干冰灭火器以及灭火毯的操作方法。现场每位参训人员都逐一操作使用灭火器材进行实际灭火训练,重点体验了干冰灭火器的使用。为巩固培训效果,保卫处现场发放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园安全宣传手册》供大家日常学习使用,确保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常态化。

通过参加本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实验室工作人员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疏散要领,规范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与使用方法,提升了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确保为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实验教学环境。


(撰稿人:井瑞洁;审核人:张进;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