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丁宗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4   浏览:

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学校实验教学的有序进行,8月29日-9月2日,实验室管理中心会同有关学院对全校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为各实验室的疫情防控情况、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实验室安全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基础安全、实验耗材库存等。检查中发现,各学院实验室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能够认真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但仍然有个别实验室存在卫生不达标、电线及插板拖地、实验药品存放不规范、实验废弃液体倾倒记录不全等问题。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向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督促进行了现场整改。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督促各学院切实加强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人:丁宗广;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