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国教学、科研及医疗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

7月29日-8月2日,由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主办、北京中教华育技术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国教学、科研及医疗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班”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我校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交流。

培训班上,来自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北京市公安局、国家生态环境部、青岛应急管理部、君源LAB-HSE等单位的专业人士分别从实验室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准入机制、创新实验室建设理念、化学实验室安全设施设备建设与管理、实验室特种设备、实验室安全防爆、危化品安全管理法规、新《固废法》要点解读、实验室生物安全与化学品泄漏等方面共做了18场精彩的专题培训报告。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让参会人员对新形势下实验室安全高效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撰稿人:吴德华;审核人:张进;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