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冬季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12月25日-27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对实验室用水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实验室给水设施、供配电设备、电路电缆、大功率仪器设备用电等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用水、用电比较规范,仪器设备用电相对合理,但也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成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商讨整改方案,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检查旨在强化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管理,坚持严字当头、防字为先,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

(撰稿人:时丹凌;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