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征集志愿批次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8号)《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9号)(以下简称“通知”)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志愿批次财务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造价、审计学、食品质量与安全、视觉传达设计及物流工程专业报名考生数均超出征集志愿计划数,我校将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组织该专业的职业适应性综合考查,依据考查结果,结合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

2.职业适应性测试安排

(1)模拟测试

第一次模拟考试:2022-04-05 08:40至2022-04-05 09:20

第二次模拟考试:2022-04-06 08:40至2022-04-06 09:20

模拟测试时间含候考20分钟,考试20分钟。

(2)正式测试

时间:2022-04-07 08:40至2022-04-07 09:20

正式测试时间含候考20分钟,考试20分钟,正式测试于4月7日9:00开考,请考生务必提前进入候考环节并进行身份认证。

请考试务必仔细阅读《考生手册》,按时参加模拟测试,熟悉考试流程与考试平台使用方法。

3.测试组织实施

(1)综合考查通过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专业认知及有关技能,了解学生对本专业的关注程度和学习的潜质。

(2)考查形式为面试,考生通过“小艺帮”网络考试系统线上面试,考生应仔细阅读《征集志愿批次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手册》,参加学校组织的模拟测试,熟悉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的操作流程和考试流程,以免影响正式考试。

(3)职业适应性测试共3个问题,内容包含政治素质、人文素质及专业素质,总分100分。考试时间20分钟,建议考生前10分钟组织语言,后10分钟口述作答。回答完成后考生可提前结束考试或等考试时间自动结束。

(4)同一专业所有考生题目一致,开考时间一致,请考生注意考后及时提交视频录像。

4.综合表现评定

考生在4月6日17:00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在生源学校及服役期间所获得的成果、奖项等佐证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包含但不限于校级(含)以上评优证书或证明材料、社会证书考试(CET、NCRE等)证书或成绩单、论文、著作、专利或学术创新成果证明材料、校级(含)以上学科或技能大赛证书、技能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创业成果(营业执照)、服役期间立功表现等其他可证明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的证明材料。超出规定时间所发送的材料不予认定。

电子邮箱地址:sgyjwc@qq.com

发送要求:请将所有证明材料以“ZIP压缩包”形式在邮件附件中发送,附件使用身份证号命名,邮件主题应包含考生报考专业、姓名。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