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
 

日前,随着西藏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完成,学校2020年在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元年。学校党委、行政对此高度重视,明确了招生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多次指导部署招生录取工作。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形成学校招生部门与学校职能部门分工协作、联动发力的招生大格局。招生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按照多角度、立体化、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从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到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网上直播、现场咨询会、电话咨询、媒体宣传等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学校,为我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我校共录取新生3989人,其中本科2080人,专升本689人,专科1220人。专业类别涵盖公费农科生、普通类常规批、艺术类等多种类别。学校首次招收公费农科生,从录取情况看,生源质量好,报考人数足,部分地市成绩已远超其他同专业类院校,公费农科生招生类别的开设对考生具有较高的吸引力。普通类常规批第一次志愿各专业分数较往年呈上升趋势,第二次志愿部分专业录取平均分超一段线。春季高考(本科)录取分数依旧居高不下,录取位次名列前茅。省外本科二批,继续保持较好的招生态势,部分省份录取分数超一本线,报考热度和志愿满足率均有提升。同时,学校在省外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加强纪律监督,持续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认真完成各批次投档、阅档、录取等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并及时对录取信息进行公示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