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录取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
 

日前,随着西藏自治区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的完成,我校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录取工作完美收官,圆满完成今年的招生录取任务。今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招生宣传效果愈加明显。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明确了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分工。学校招生主管部门与各二级学院密切协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按照多角度、立体化、全覆盖的招生宣传模式多渠道宣传学校,形成了招生部门与职能部门分工协作、联动发力的招生大格局,为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圆满完成各项招生录取任务。2022年我校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计划4300人,其中本科2800人,相比2021年增加520人;专科1500人,相比2021年增加930人。面向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省内招生4027人,省外招生273人,共有46个本专科专业招生,招生类别涵盖公费农科生、普通类、艺术类、春季高考、校企合作、中外合作。省内各类别各批次全部一志愿完成计划,计划完成率为100%。

三、“阳光招生”贯穿于招生工作全过程。在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工作纪律,持续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认真完成各批次投档、阅档、录取等工作。主动接受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和社会对招生工作的监督,在招生信息网上及时公布本专科招生录取结果,畅通咨询及申诉渠道,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

四、录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我校2022年本专科录取成绩优异,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其中夏季高考本科在增加计划的前提下各专业录取分数和位次较往年持平或提高;春季高考本科各类别录取分数名列前茅;专科普通类各专业录取分数均超本科线;专科校企合作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分数创新高;省外本科二批,继续保持较好势态,个别省份超当地一本线,报考热度和志愿满足率均有提高。

近年来,随着学校办学实力的增强、办学水平的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得以提高,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录取分数与录取位次逐年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