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3+2贯通分段培养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
 

近日,教育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23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鲁教高字[2023]1号),确定了2023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我校被确定为衔接的本科院校。

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职普融通”要求,根据教育部等文件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关于支持高水平本科高校参与职业教育改革的精神。高职与本科“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有利于实现各层次教育人才培养互通的多赢,更好地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2023年开始,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联合举办高职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与本科食品科学与工程“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年招生计划80人。

两校根据《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坚持一体化设计理念,共同研制充分体现贯通性和应用性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加强师资培训交流、科技研发等工作。认真做好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实施工作,培养出具有真才实学的高端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