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在全省高校“我来讲党课”活动中再获佳绩

2021年08月16日 17:00  点击:[]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高校“我来讲党课”优秀党课名单,我校王岑竹同志主讲的《战“疫”中的文化自信》、史倩同志主讲的《赓续红船精神,书写青春华章》《在抗疫大考中彰显伟大中国精神》、徐云龙同志主讲的《百年大党的“硬核”浪漫》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党课荣誉称号。

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年6月开始,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我来讲党课”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共收到党课400部。经组织专家评审,研究确定全省高校“我来讲党课”优秀党课80部,我校推荐报送的10部党课中共4部获此殊荣,此次荣誉取得是我校在“我来讲党课”活动中的又一次突破,在今年的2月,我校巨小雷同志主讲的党课《勿忘历史 砥砺前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已经获得2020年全省“我来讲党课”活动省级优秀党课荣誉称号。

自全省“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我来讲党课”活动作为抓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校党委周密部署,党委负责同志亲自把关,指导选题方向,提出修改意见。组织部紧密围绕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设置专项党建经费,扎实做好党课的协调沟通、拍摄制作和审核报送工作。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院(系)级“我来讲党课”活动,遴选出的选手积极准备,全力参与,真正将理论深刻、感染力强的优秀党课推荐出来。省委教育工委充分肯定我校“我来讲党课”工作,2020年全省高校组织员示范培训班,邀请王岑竹同志现场进行示范党课讲授,巨小雷同志、王岑竹同志的党课经省委教育工委推荐在全省党建—灯塔在线平台展播。

在下一步党建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接续发力,夯实组织力、战斗力,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推出更多的优秀党课,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