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暨2021年处级干部暑期读书班开班

2021年08月09日 17:05  点击:[]

根据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际,8月9日上午,我校在济南校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暨2021年处级干部暑期读书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主持开班式,学校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丁希滨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宏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丁希滨对学习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培训班全体学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任务,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二是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学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在感性与理性的深层激荡中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三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奋进力量,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自觉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能沉下心,深入基层摸实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砥砺政治品格,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尽心尽力。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本次学习班在8月9日- 16日期间开展学习,结合我校迎评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际,在保证学时安排的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与暑期读书班衔接合办。学习班将围绕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教育方针、党内法规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要内容,通过个人自学、分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廉政教育、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着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教育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