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2年01月18日 09: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110日至113日,我校在济南校区举办了为期3天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监察专员穆若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主持开班及结业仪式。

穆若英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建党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政治宣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此次专题培训内容,穆若英同志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决议》的科学内涵。三是要在“学思践悟”狠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思”,率先垂范,在遵守和执行制度上作表率,知行合一“悟”。四是要做好学习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争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践行者,争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工作的落实者。

本次专题学习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为主要内容。全体学员分3个学习小组,采取领导动员、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





    1月13日上午,结业仪式举行并进行学员交流发言。5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张业赏同志在听取学员代表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3天的专题学习培训,全体学员按照培训计划和要求,深入学习思考、广泛研讨交流,较好地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就巩固培训成果,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张业赏同志对全体参训人员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走好奋斗新征程。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三是要真抓实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提升能力素质抓落实,要主动担当抓落实。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自觉。全体学员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奋力开拓,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