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刘春英老师《管理学原理》观摩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提升教学质量,学校于530日下午在济南校区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刘春英老师主讲《管理学原理》,我院部分教师积极参加了观摩课活动。

刘老师讲授了《管理学原理》中的“有效沟通”。刘老师的课堂案例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她生动活泼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角色扮演教学方法,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观摩课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注重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老师仅仅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特别是角色扮演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得很积极,通过角色扮演不仅带动了学生频频互动,还吸引了在座的教师们跟着她的思路进行了问题的思考。

刘春英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引用大量的案例,展示她本身对这门课程非常熟悉,知识量非常丰富,在讲授过程中能够用一些通俗易懂的案例阐释理论问题,有助于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相关知识。俗话说“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真正讲好一门课,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丰富自己。

我院青年教师张琳说:“刘老师的课堂上,学生参与度高,学生不仅收获了知识,还获得了成功的快乐。”曲文俏老师表示:“刘老师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多种多样,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这是我们青年教师需要认真学习的地方。”

本次教学观摩课,让老师们对平时的教学有了更深刻的反省和更高的要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教学中,我院教师将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素质,不断地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博采众长,充分利用一切学习机会,提高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并真正地达到教育的理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