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金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经管学院金融教研室曲文俏、物流教研室徐伟、任美霞等一行6名教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加了由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务与教学管理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向日葵在线教育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省高等学校“金课”建设研讨会。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7位专家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金课”建设做了精彩的报告,我院参会的6名教师收获颇丰。

会上老师们深入学习了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国慕课大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教40条、质量22条、六卓越一拔尖2.0、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等文件精神;了解了国家层面优质课程建设历程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质量要求;深入学习了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虚仿实验课程、社会实践课程建设的内容、要点与要求。会上老师们观摩了吉大张汉壮教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所建的4门优质在线课程,张教授幽默的讲课风格、以教为乐的事业心、以生为本的课堂教学值得老师们学习。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中要不忘初心、牢记育人的使命,要按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不断改革完善所教课程,以立德树人为本,正如康德所说:“道德因其庄严而圣洁,值得我们一生坚守”,课程建设要实现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引领及综合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