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获得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我校在济南校区多功能厅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济管理学院选派的董婧、曲文俏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教学大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与“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教学设计环节由专家评委和全校教师通过网上评审平台对参赛教师提交的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进行观摩打分。“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环节,是由参赛教师按照教学设计进行总时长为20分钟的课堂教学与2分钟的教学反思,专家评委现场进行评审。

董婧、曲文俏老师按照教学设计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借助PPT、板书、视频片段、教学案例等手段实现混合式教学,体现了良好的参与式、互动式教学设计的理念,充分利用了课前、课中、课后各个环节,呈现了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深入浅出和能灵活结合社会生产生活实际的课堂讲授能力以及有效的课堂组织力。现场教学结束后,两位老师立即从教学理念、方法、过程、效果等方面进行教学反思。

我院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不断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学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必将有力提升我院师资水平,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