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培训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2020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会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5-2教室举行,由农经教研室沙鸣博士主讲,经管学院院长李百秀、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指导培训会。

沙鸣老师主要从找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三个方面入手,阐述了毕业论文主要的结构和写作方法。在找出问题方面,首先强调毕业论文的选题要“小”一点,大学生的论文写作不能好高骛远。其次要善于观察,能够从多角度观察问题。在分析问题方面,她要求学生要重视利用数据,要善于利用官方数据,调研数据,二手数据来剖析问题的本质。在解决问题方面,她阐述了实事求是的重要性,要求学生论文写作的解决问题方面要经过实地考察,且必须要言之有物,言之有据。

李院长总结强调毕业论文的写作关乎是否毕业,学生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随后李院长向学生提供了论文检索的工具,传授自己多年来论文写作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

QQ图片2019122515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