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经纬大讲坛第二十四讲开讲:山东社会科学院张清津研究员到经管学院做提升科研能力指导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11日下午,经纬大讲坛第二十四讲开讲啦,大讲坛首次邀请校外专家主讲。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清津研究员做了“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的指导报告。经济管理学院40多名教师在济南1号教学楼306教室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清津所长根据自己多年从事经济学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围绕着经济学的发展趋势,由浅入深的就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引导。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教学及科研现状,张所长着重从当前研究的热点问题给老师们今后在选题方面给予了专业上的指导。  

报告会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就目前有关乡村振兴的热点问题,和张所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教师代表沙鸣博士说:张所长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用语精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探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给人以启迪,给人以希望,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力量。通过此次报告会,经管学院的教师们更加明确了科研方向、掌握了科学研究的方法和框架,为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