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经管学院老师参加“新技术革命背景下产教融合对话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3,经管学院院长李百秀带领曲文、徐伟、李娜老师山东大厦清照酒店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主办、慧科教育集团承办的新技术革命背景下产教融合对话活动

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构建齐鲁人才培养新高地,面向新经济的工程科技人才及新型商业人才应具有交叉复合特征,具备跨界整合能力、创新能力、商业思维及职业素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应充分融入产学合作、科教协同、国际合作等新模式构建符合新时代新经济特征的产学融合新培养模式。通过产学研教育资源共享让教育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打破校企合作壁垒拓展多边协作将产业的理念、技术资源整合到高校的课程、实训以及师资中将高校培养的学生、科研成果以及双创成果带给产业满足其对人才和创新的需求。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老师们了解到浪潮、阿里巴巴、华为、百度等各大企业的产教融合发展现状、发展模式、发展前景,以及各大高校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意义所在和必要性,掌握了产教融合的发展思路,各位老师一致表示获益匪浅。参会老师曲文表示:在全球进入以信息产业等新科技为推动和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行业需要更多的掌握新科技的创新型人才,新经济、新科技、新人才三者间互动促进、相互需求,应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健全多元化办学体质,积极推进校企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