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中国农业经营创新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七届中国农业经营创新论坛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淄博市淄川区举办。论坛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政府、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淄博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论坛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与齐鲁样板打造”。

我院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的李百秀、刘建廷、刘春英等6位老师参加了本届论坛,认真听取了专家演讲。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鲲提出,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黄祖辉教授,重点梳理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几个关键问题,包括准确把握齐鲁样板定位、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探索小农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山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学春,重点介绍了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齐鲁样板打造的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具体建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回顾了小岗村的改革发展历程,总结了小岗村改革发展的启示,指出要弘扬小岗精神,推动乡村振兴。

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论坛,大家拓宽了视野,大会上听取的案例可以直接应用到教学中,有的观点可以作为今后科研的方向,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教学和科研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