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农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农科建设研讨会,邀请了山东财经大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政协农业委员会特聘专家王蔚教授到我院指导新农科建设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颜素杰,院长李百秀、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王蔚教授与参会老师亲切交流,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一系列有关新农科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解读了新农科与旧农科的区别,指出新农科建设就是将新的科学手段、技术方法渗透到农科建设中去,落实到人才培养层面,就应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等方面具体推进。

针对老师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王蔚教授鼓励大家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要搞好科研工作就要俯下身子,着眼于当下,从基础做起,靠点滴积累,坚持不懈,厚积薄发。找准一个科研目标,持之以恒地坚持研究,逐渐发展成该领域的专家。

听了王蔚教授的鼓励,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从自己的专业着手,明确科研方向,从基础论文做起,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坚持研究,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20615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