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刘同理教授作“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讲话为指导,全力做好我省的农业农村工作”专题报告——经纬大讲坛第四十一讲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讲话为指导,全力做好我省的农业农村工作”的学术讲座在北校区培训楼202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山东省山工院兼职教授、山东省政府农村农业顾问团农经分团副团长刘同理主讲。经济管理学院李百秀院长、团总支书记谷晓川、政治辅导员李娜以及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也是经纬大讲坛第四十一讲开讲。

刘教授对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即将面临毕业走向社会的情况运用巧妙的比喻并结合自身的经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教授强调当代大学生初入社会要经过三步走,善于走“平衡木”,做事须谨慎;要要善于做“自由体操”,学会表现自己;要善于跑“马拉松”,要有坚强的毅力。

刘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严谨的逻辑分别论述了山东省的农业农情和当前三农工作的主要任务。在农业农情方面,刘教授阐述了山东农业“大”“优”“亮”的特点,在主要任务方面,刘教授指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补短板”、“增加农民收入”和“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是山东省明年需要完成的任务,完成这些任务必须要进行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完善市场经济体系建设。

刘教授的讲座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同,全场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李百秀院长做了总结,强调刘教授的讲座不仅具有深刻内涵,而且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的择业就业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毕业生即将到来的毕业论文撰写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