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被授予“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 98 周年之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发布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命名表彰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鲁教工委字〔201922  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再获殊荣:被授予“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切入点,教育党员尊崇党章,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倡导教育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理念,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深度融合,引领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敢为人先、创先争优,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

具体工作中,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断建立健全制度和活动载体,构筑全面有效的管理机制,开展挂牌亮诺先锋行动、“联班连心”行动、“党员主题活动日”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主题活动。创建“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社团”融合管理模式机制。

同时,依托经纬大讲坛,全面推进“红色领航工程”,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的基层党建模式。

在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基础上,2018年,抓党建突破项目《全面推进“红色领航工程”,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的基层党建模式》获批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基层党建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