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给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620日上午,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518会议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以《青年学生党员要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经纬大讲坛系列活动的第二讲。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颜素杰主持。

张伟首先指出,毕业生党员们面临毕业,即将踏入新的人生阶段,应尽力适应、努力转变,在未来的职场道路上和个人生活中成为强者,为服务国家发展、实现个人理想而奋斗。随后张伟对毕业生党员的个人发展从职业道德、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善于总结、持之以恒的毅力六个方面给出了指导和建议。讲到学习时,他强调:道德上要爱国爱民,要有家国情怀,要有一定的政治敏感性,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要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参加“三会一课”,履行党员义务。并叮嘱学生党员:“人生只有一次,我们要谨记包容性和主动性的原则”;“在工作中融入集体、与同事互相拾遗补漏”;“不断地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成就人格魅力”。最后,张伟从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党员要为党旗添彩。

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毕业生党员亓文斌说:“我虽然考取了选调生,但从未接触过基层岗位工作,心里很忐忑,但听了张副校长的讲座,感觉心里踏实了,未来一定谨记校领导的教诲,做到多想、多说、多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在基层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绝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