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三十七: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经管学院各党支部于12月12日、17日、18日分别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颜素杰、副书记李百秀、副书记杜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进行自我剖析。

会前,每名党员都做了认真准备,大家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党性修养、工作实践等方面撰写了自查报告。

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全体党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紧扣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前期调研交流成果,联系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一一列举出来,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在进一步征求全体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党支部委员及每一位党员依次进行了发言陈述,开展自我批评,自我对照检查,逐一检视剖析。各位党员之间又开诚布公地进行了互相批评,大家本着对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真诚地提出问题,虚心地接受批评,表示了改正错误的决心。

最后,各党支部党员根据每一位党员的表现及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充分地酝酿,并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总结中,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对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把问题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要抓落实,见实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严”和“实”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高标准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