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青春有爱 校园无艾”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2月2日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前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所属的演讲与口才协会和馨泉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共同承办的“青春有爱,校园无艾”活动正式举行,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举办该项活动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联合国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有关要求。

本次活动前期,两个协会共同商议,制定了较为完善细致的活动策划案。通过各个部门的协调合作,活动的前期准备十分充足。分别有征集禁毒防艾主题手抄报、宣传和排班等前期准备。活动当天早上,志愿者们在二号教学楼前搭起了平台,布置好所有活动内容道具,活动正式开始。前期的线下和线上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很多同学纷纷驻足。参与者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并由志愿者们引导完成所选择的活动内容,如在红丝带上写字,并将其粘贴到希望树上、在十米画卷上填色、在横幅上签字、参观手抄报、赠送小礼物等。通过现场的宣传来增加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同学们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也要让他们知道怎样去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

此次活动意在提高大学生防治艾滋病的意识,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宣传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积极防艾的良好氛围,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防艾宣传工作中去。

1575337648563

QQ图片201912031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