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返校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疫情期间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应对疫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通过钉钉直播软件召开了“毕业生返校第一课”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辅导员张娟老师主持,已返校的第一批毕业生在宿舍内通过视频形式参与讨论。

张娟老师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向毕业生科普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分析疫情对国内、国外的影响,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毕业前的生活安排,错峰有序就餐,合理调整作息;教育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缓解毕业前的紧张、焦虑情绪;最后要求学生要致知于行,注意自己的行为,遵守学校制定的防疫新规,认真准备毕业答辩、线上招聘和办理各项离校手续,并对学生们毕业前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参加线上视频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院“毕业生返校第一课”,更扎实地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更深入地理解了疫情防控纪律,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这既是一堂防疫知识培训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本次“毕业生返校第一课”通过“线上”聚会的方式,引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护、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厚植家国情怀的一次爱我、爱校、爱国主义教育,也为毕业生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