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细致入微 志愿有我 经管学院为返校复学学生送温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按照“师生错开、年级错开、重点疫区与其它地区错开”的原则,实行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机制,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5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济南校区迎来了第二批复学的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他们是来自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贵州省、四川省的同学。

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工志愿者服务队在飞机场、西客站、东客站、火车站等交通站场热情地迎接返校学子,帮助他们搬运行李,进行消毒消杀,体温检测、身份核验、信息核对,引导乘座校园直通车,护送学生回学校。

辅导员老师帮返校学生搬行李

志愿者为即将住进隔离区的同学整理床铺

按规定,省外学生回校后要先做核酸检测,他们需要住进隔离区等待出结果。为了照顾他们在隔离期间的生活起居,安抚情绪,我院辅导员周海霞、王硕珍以及8位党员、入党积分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做了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

经管学院辅导员与志愿者迎接返校学生

团总支书记周海霞给隔离区的学生送来口罩

志愿者为住在隔离区的同学送水

学生志愿者为住在隔离区的同学送饭

2018级金融工程的夏江同学说:”学校疫情防范和安全措施真的很用心。整个过程中,离不开老师们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我在病毒疫情之中感觉不曾孤独。隔离人隔离物不隔爱,定要努力提升自我,为这个大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9级农林经济专业1班的王永疆同学说:“从早上出发一路上老师都会实时的打电话询问我的动向,那一句句慰问真的如春风拂面。本来我离学校就很远,但是老师还是会准点在车站接送。当走出车站口看到老师的脸庞时,我承认那一刻我真的快哭了。第一次在异乡感受到如家人般的关怀。走进学校,所有手续做完后,学长们就及时出现又是帮忙拎箱子又是嘘寒问暖的。感谢山工院,感谢经管学院。让我在异乡也能有在家的般的感觉。手动比心。大爱我山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