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三十四)||服务三农,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3)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懂农业、爱农村、助农民,我院农林经济管理(公费)专业学生积极投身于三农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undefined

undefined

听取专家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当前麦田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向农民朋友们发放了《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明白纸,为农民朋友们提供了科学种田的指导。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积极参与到主要粮油作物春耕备播专题培训活动和种植示范主体培训班中来,学习春耕备播的相关知识和先进的种植技术及管理经验,了解了当前农业生产的新技术、新模式。

undefined

参加各类专业型培训,小麦病虫草害识别与绿色防控主题培训,在专家的指导下,他们学会了如何识别小麦病虫草害,并掌握了绿色防控的技术方法。增强了同学们对小麦病虫草害防治的认识,为他们在实际操作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undefined

undefined

为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同学们还参加了齐河科技小院焦庙镇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培训班,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培训班上,学习了小麦春季管理的最新技术和方法;在实地考察中,深入田间地头,观察小麦生长情况,与农民朋友们交流心得。

undefined

在参与三农工作的过程中,所有学生党员注重廉洁自律,积极参加仁里集镇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大会上认真学习了廉政法规,深刻领会了廉政精神。同学们表示,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三农的宗旨。

undefined

通过这一系列深入一线的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更深刻体会到了服务三农的重要性和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三农事业,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撰稿人:冯逸哲

初审人:李娜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