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三十五)||服务三农,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4)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民文化素养,给农村地区带来新的文化活力,我院农林经济管理(公费)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并支持华店镇文化站上线的“灯塔书屋”和表白寺镇开展的“品书香之气·享阅读之乐”全民阅读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在华店镇,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灯塔书屋”的建设与推广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书屋的规划设计、图书选购、布置装饰等环节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们还协助乡镇工作人员参与了书屋的宣传推广和阅读引导工作,引导当地居民走进书屋,享受阅读的乐趣。通过他们的努力,“灯塔书屋”顺利上线,成为了华店镇文化事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此外,他们还积极参与了表白寺镇“品书香之气·享阅读之乐”全民阅读活动,与机关干部、当地群众一同走进阅读世界,品味阅读之美。在活动中,他们不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和感悟,还积极引导群众参与阅读分享和交流讨论,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undefined

同学们纷纷表示,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将继续深耕三农领域,为农村地区带来更多的精神食粮和文化大餐。未来,我院也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到三农实践中来,用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文化的繁荣发展。

撰稿人:冯逸哲

初审人:李娜

终审人:马勇